李劲松副市长调研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作者:节能与综合利用科 彭哲夫

6月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走进我市多家信息产业企业,调研我市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发展情况,就如何延链、强链把脉问诊。市工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劲松一行先后在高新区康益机械、振宇智能、屹林科技,桃江县紫荆铸业、福德电气进行了调研。“产品与中车配套是什么情况?今年产量多少?去年产值如何?”每到一个企业,李劲松都进车间,看产品,问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产业链配套和产品销售,询问企业在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

    自2017年全市部署启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发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陆续出台了《益阳市“十四五”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规划》《益阳市2021年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按照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市直部门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决策和指示,围绕对接进入一批、做大做强一批、招商引进一批的发展思路,推动产业链发展从无到有。目前全市已有产业链配套企业8家,截止2020年底配套产值近4亿元,产品涵盖齿轮、电阻、制动划翘、各类型铸件等。

李劲松鼓励企业,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配套企业要立足基础,树立远大目标,做到专注与深耕。同时,要坚持市场导向,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不断推进技术进步,不断扩大现有配套份额,将企业做大做强。

李劲松指出,当前我市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发展程度还很低,相关部门、区县和园区要加强与企业对接,用好用活现有政策,并落到实处。要根据配套企业和主要产品的摸底情况,争取更多的信息和技术支持,同中车一一对接,更好地挖掘益阳本地企业产业配套;要加大对企业的精准帮扶,加强协调和调度,解决具体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做大做强。在引进人才的过程中,要搭建平台,相关部门加强协同,增强企业的参与度,共同促进产业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