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作者:推新中心

5月31日,由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刘海梅副主任带队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铁毛和市推新中心主任曾世峰陪同调研。调研组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我市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客观评估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情况。

上午,调研组在市工信局召开了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我市23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参会,涵盖一产、二产、三产各个行业。参会企业代表围绕部门行政执法、优化法治环境、企业用工用电、员工定向培训、司法保护、融资情况、政策落实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与23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

下午,调查组走访了市政务中心,就企业开办及权益救济等评估内容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调研组还前往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莎丽袜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的需求。

 

(调研组一行在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结束后,刘海梅副主任对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在调研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下一步,我市将对发展环境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归纳,及时转办、交办、督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