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厚德”杯《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知识竞赛益阳市复赛圆满成功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12月24日,“紫荆厚德”杯《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知识竞赛益阳市复赛在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二楼路演厅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益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协办,益阳百创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臻有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益阳东部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益阳市财掌柜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紫荆厚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益阳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张介球出席竞赛并致辞。

张局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贯《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等有关中小企业法律法规。

张局长强调宣贯《办法》要立足益阳中小企业发展实际,在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法律条文的学习、贯彻落实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强化政府的扶持力度,增强法规的可操作性。《办法》的实施对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局长要求通过此次大赛,各区县(市)工信部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核心服务机构等要有效引导全市中小微企业促进工作人员、企业在岗人员全面深入学习《办法》,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不断扩大《办法》的知晓面和影响力,形成全市中小微企业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学以致用的高潮,使企业对《办法》“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真正做精、做深、做细企业服务。让法治红利更快更全面地惠及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力,引导增强市场信心,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复赛采用笔试+抢答赛模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5名,优秀组织奖4个。复赛对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的现金奖励同时颁发证书并推荐参加省决赛;对综合得分排名第四至第八名的选手每人给予400元现金奖励同时颁发证书;对在大赛筹备和组织实施中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4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同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