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G技术融合应用 市5G办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作者:

11月23日,由市5G办主办,市工信局、市通管办承办,益阳电信、益阳移动和益阳联通协办的“全市5G应用技术培训会”在佳宁娜酒店举行。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专家授课两个环节,旨在进一步了解5G技术对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把握5G带来的产业发展新机遇,推动5G等新技术与我市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

上午,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明同志带队现场参观了和天电子有限公司和5G+电容器智能制造创新孵化中心,观摩团一致认为5G能够支撑制造业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数字化转型,工业企业应自觉把5G等新技术作为重要战略选择,加速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在随后的培训会议上,市5G办请到了华为湖南公司、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湖南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通(湖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的5位专家为大家授课。授课专家从5G发展态势、网络架构、关键技术、业务场景等讲解了5G行业应用;从“亩均效益”工业大数据平台、岳阳工业云、长沙工业云等案例入手,探讨了工业互联网建设路径;从大规模数据采集、机器视觉质检、视频监控、调度指挥等方面展示了5G+智慧工厂场景应用。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干货不断、收获满满,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支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5G应用前景和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推动5G应用、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有了进一步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