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 聚共识 促发展—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作者:运行监测协调科

    为强化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提高运行监测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8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业务培训会。市工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正良主持会议,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毛六平受邀出席并授课,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恩念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分管工业的副区县(市),工信局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运行监测的副局长、园区分管运行监测的副主任、运行监测科(股)长和专干,市工信局全体机关干部和二级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毛六平就工业数据、指标、监测分析、工业数据云和“湖南工业数据云企业服务平台”等相关方面作了业务讲解,并着重强调了工业增加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PPI、PMI和企业景气指数等五项指标对于工业运行监测的重要性。他对益阳近年来的工业运行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要求在今后的工业运行监测工作中,运行工作队伍要更加遵循尊重数据、弄懂指标、掌握实际情况的基本原则,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切实做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
    刘正良强调,要认真落实毛六平处长的工作要求,做好日常运行监测协调工作,用求实的作风、高质的数据、扎实的工作,服务好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同时表示,全市工信系统将认真落实此次培训会的的相关指示和精神,充分领悟和学习此次培训业务知识,学以致用,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参训的工作人员都认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业务知识、加强了执行能力、开拓了创新思维,更是一次新形势下与工业运行监测工作的新对接,对如何做好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主持会议


 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毛六平处长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