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龙副市长调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作者:徐姣

7月1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恩念的陪同下,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市政府政务五科全体人员陪同调研,市工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代表局党组进行了工作汇报,主要汇报了市工信局历史沿革、机构概况、人员组成和工业经济发展现状、工作指标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十三五”以来,全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2019年,全市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635.3亿元,比2015年增加17.7%;2016-2019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6%。近年来,全市每年新入规企业数均在100家以上,目前,全市规模工业企业数量达1158家。

在听取市工信局工作汇报之后,刘国龙同与会的同志进行了的交流互动。之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恩念讲话。李恩念强调,下一步,市工信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工业运行、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帮扶、惠企政策落地、5G和三型两网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最后,刘国龙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刘国龙充分肯定了市工信局的工作,对于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两个要求,一是2020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应该要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二是工信局牵头的四项全省真抓实干激励事项,要力争1-2项创先争优。他强调了“八个着力”,要着力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要着力建设新兴优势产业链,要着力推进园区建设大会战,要着力推进园区建设大会战,要着力抓实企业帮扶工作,要着力抓好污染防治,要着力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要着力加强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