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部署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作者:徐姣

2月24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主持,各区县(市)工信(科工)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市工业企业的复工率和到岗率进行了调度。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市委书记瞿海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度,确保2月25日左右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报备复核到位。二是要全面加强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六个严格”,即严格厂区封闭管理、严格职工健康监测、严格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严格岗位防疫措施、严格物流车辆管理、严格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三是要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困难,做到“四个全力”,即全力推动政策落实、全力加强防疫保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帮助减轻企业负担。四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三个责任”,即压实属地工作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职工个人防护责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