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工信部门三级联动确保雅康生物满负荷生产

来源:益阳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点击数: 作者: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省防疫物资保障,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工信厅、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疫物资保障组决定自1月27日开始,在全省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省重点联系企业派驻制度。雅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84消毒液主要生产企业,是益阳唯一一家纳入此次省重点联系范围的企业,该企业所生产的全部产品从即日起将由省工信厅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以保障全省防疫物资需求。

为确保雅康生物尽快复产并尽早实现满负荷生产,1月28日,省、益阳市、赫山区三级工信部门防疫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会同市区两级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驻场工作组,赶赴雅康生物同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工作组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产能、库存、近阶段的开工和销售情况,指导企业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返岗,有序推进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同时要求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强化疫情期间厂区及个人防护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在保证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的完成全负荷生产任务。

针对企业反映的生产原料、包装瓶和标签不足的问题,驻场工作组现场予以协调解决:省工信、交通部门联合开辟绿色通道,即刻从株洲调运20吨次氯酸钠原料紧急驰援并于当日顺利卸货罐装,同时明确由湖南国发科技精细化工负责后续材料供应,首批30吨次氯酸钠原料将在1月31日上午到位。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向沅江市人民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织湖南威盛聚酯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采取非常措施,派专人负责、专人值守,确保当日20点之前开工并满负荷生产,为消毒液生产企业提供包材保障。目前,雅康生物复产达产各项工作均稳步快速推进,1月30日可实现满负荷生产。

全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益阳市工信局认真履行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牵头责任单位工作职责,第一时间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和紧缺物质供需会商会,就疫情防控紧缺物资需求供应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通过向省工信厅主动对接求援、发动全市重点医药企业加大采购力度、做好现有物资的摸底管理和科学调配等有效措施,基本实现了全市疫情防控物资的有效供给。截止1月29日13时,市工信局已累计组织配发一次性口罩200多万个、N95口罩4.5万个、防护服4669套、护目镜1050副、体温计3.8万支、红外线体温枪416支、84消毒液22万瓶,为全市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