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防控战“疫”的“后勤连”

来源:益阳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点击数: 作者:

春节期间,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市工信局坚持全员假期不休,工作强度不减,全力统筹、协调、保障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全力做好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后勤支撑工作。

一、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战时责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在组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防疫物资的有序供应作为打好防控战“疫”的基本要求和关键环节。制定了《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工作方案》,明确了市工信局作为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的主体责任,所有工作人员集中办公,随叫随到。尤其是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同志,亲自上阵,靠前指挥,每天奋战到深夜,成为了物资保障组的一面旗帜。

二、强化会议统筹,做好科学部署

两天内召开三次工作部署会议,高强度、高精度、高密度部署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一是以会议摸清军情。1月26日上午,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和供应保障会商会,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及全市16家医药批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摸清了疫情所急需的医药物资销售、贮备及订货情况,建立了防疫物资统一调配机制,打通了防疫物资供需信息报送渠道。二是以会议强化重点。1月27日上午,组织津湘药业、锦鸿时代、荣康药业、益汉大药房、华润医药等重点医药企业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紧缺物资需求供应会商会,对各单位的口罩、体温计、试剂等紧缺医药物资的到货、贮备及订货情况进行进一步的安排与部署。三是以会议推进工作。1月27日上午,组织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组成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部署了防疫紧缺物资供应有关工作。

三、强化协调联络,确保信息通畅

确保省、市、县三个层级,政府、工厂、医药批零企业、物资使用单位四个层面的信息通畅。一是强化与省对接。每天与省工信厅领导保持电话联系,并通过省工信厅协调,与全省各市州生产防疫物资的工厂取得直接联系。二是强化与市内各医疗卫生单位、应急物资使用单位及医药批零企业的对接。分别向市内各医疗卫生单位、应急物资使用单位和医药批零企业下发了《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关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的通知》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形成了对接联络机制。三是强化与区县的对接。通过“益阳医用急缺物质配购群”“市工信新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群”“益阳科工局长群”“市工信系统办公群”等微信群,按日、按时滚动收集区县物资供需情况。

四、强化措施落实,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向省工信厅申请,从省里求购了一批红外线体外检测枪、防护服、口罩、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向各区县(市)分发了一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包括N95口罩、防护服、红外线体温检测枪、一次性防护手套等。按照省领导的指示要求,积极协调好我市防疫物资(84消毒液)生产企业雅康生物科技(益阳市医药研究所)、防疫物资(消毒液)上游产品(包装瓶)生产企业沅江威盛聚酯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尽快恢复生产。

五、强化宣传动员,发动人民战争

在市工信局机关内部宣传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号召局机关干部职工广泛宣传我市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的积极成效,防止社会上出现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恐慌情绪。向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广大员工发出了《公开信》,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春节假期即将接近尾声,但战“疫”仍需持续一段时日。市工信局将继续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为民使命,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全市防疫物资得到有序供应,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有力的后勤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