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定目标 推进工作谋新篇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作者:尹湘平

岁序更新,转眼间2019年进入了尾声,为了及时谋划来年工作,总结过去一年来全局工作的完成情况,12月12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会,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重点对2020年工作目标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惠平同志主持,在家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机关全体干职工、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综合来看,我局负责全市的有关重要的经济指标预计均能圆满完成: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全年增长8%的目标、完成新入规企业100家;1-10月份工业工业技改投资占产业投资的比重为48.46%,高于去年同期4.16个百分点,我局负责的该项省考指标有望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7个“5个100”湖南省重大产品创新项目、12个“6个10”市级重大产品创新项目超额完成年度计划;节能降耗取得了新突破,绿色制造体系取得了新成效;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扎实,全年未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成功举办了2019年新型智慧城市(益阳)峰会,签订的一批项目正陆续落户益阳;全市电力运行平稳,“三型两网”建设预计超额完成年度17.76亿元的投资计划;电子信息制造企业全年产值预计增长9%,益阳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有序推进;园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企业减负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能,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正在全力推进,预计年底可全部完成。

局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全面谋划了来年工作。刘正良局长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2019年所做工作,工业经济收获了新动能、新发展、新突破,党建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开创了工作新局面,业务建设迈上新台阶,作风建设有新提升,工信战线有新地位。对2020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抓好投资、运行两项重点工作;二是考核与被考核相关工作要全面落实到位,全力争先创优;三是安全生产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四是环保工作要继续抓好;五是职务职级并行做好做实;六是做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会议的准备工作;七是狠抓作风廉政建设;八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过此次大会,有力的调动了全体干职工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对岁末工作进一步推进,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推全局谋划来年新篇,找准目标,提早部署,扎实开展,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来年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