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有的干部对依法取缔黏土砖的重要性认识不够”问题已完成整改的情况公示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点击数: 作者:市墙改办

根据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交办信访件办结销号标准的有关程序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益阳市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办结销号有关工作意见》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有的干部对依法取缔黏土砖的重要性认识不够。

二、整改目标:通过在全市开展粘土砖厂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对依法取缔黏土砖的思想认识,依法依规查处制砖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取缔违反法律法规和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粘土砖厂。

三、整改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县两级均成立了粘土砖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市长、副区县(市)长任组长,经信、环保、国土、安监、财政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市、县、乡镇各级共同发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调度粘土砖厂专项整治工作。

(二)开展综合整治。根据“城市限粘、县城禁实”和地域资源特点,全市和各区市制定了《粘土砖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关闭淘汰一批,升级治理一批,鼓励新型墙材推广应用”的要求进行了综合整治。

(三)严格执法问责。一是加强巡察督办。二是强化环保执法。市环境监察支队查处了15家、17起环保违法违规粘土制砖企业。三是启动问责追责。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个人问责追责,沅江市有7名部门和乡镇干部予以停职处分,安化县对15名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

(四)加强宣传报道。利用多渠道发布“城市限粘、县城禁实”政策。多次在央广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各级主要媒体发布整治工作相关情况。

四、完成情况:全市原有各类砖厂261家,经过整治,关闭取缔176家,整治和转型升级85家,目前我市已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的粘土砖生产企业。全市取缔关闭砖厂均严格按照规定拆除设备、捣毁砖窑烟囱,已经完成现场清理,并进行了复垦复绿;保留砖厂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并督促企业落实了原料燃料堆场密闭储存、生产线安装吸尘装置、厂区采取防尘降尘抑尘措施、安装运行烟气脱硫设备。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方式并署联系方式,向市粘土砖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公示时间为7天(邮寄的以邮戳为准)。

公示时间:2018年8月27日。

受理部门:益阳市粘土砖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7-4218403

联系地址:赫山区长坡路122号(原市政府院内)

 

 

 

 

益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8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