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26   点击数: 作者:机关党委 邓凤梅

6月2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局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支部书记和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铁毛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恩念出席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4)》,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刘则平作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庄卫结合我市发生的实际腐败案例,就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以作风建设为根本,驰而不息“强队伍”;三是要以清廉文化建设为目标,多措并举“优形象”。

 

李恩念指出,一年来,全局上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为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三力”,从政治上分析业务、经济工作,对照要求不折不扣执行;二要全力以赴加强重点工作落实,以清廉作风保障工作务实高效;三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按政策落实工作;四要严防严控廉政风险,领导带头,人人遵守,保持清廉心态;五要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压实主体责任,抓早抓小;六要加强清廉机关创建,营造忠诚干净、民主团结、奋发有为、务实高效的机关氛围。

 

李恩念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局各项重点工作都处在非常紧要的关键时期,各科室各单位要把这次会议作为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素质的一次良好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层层落到位,推动工作进展,完成工作任务。各位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担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益阳贡献工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