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印发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实施意见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7-18   点击数: 作者: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消费品工业领域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我省消费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发挥消费品工业稳增长、扩消费、惠民生的重要作用,省政府办公厅于7月10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7〕36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湖南将结合《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省战略部署,不断提升消费品工业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创意设计能力、中高端制造能力、品牌运作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提高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推动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

《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省规模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5%以上,总量占全省规模工业比重达35%以上。消费品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互联网+”协同制造取得积极进展。全省消费品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供给结构得到改善,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明显提升,产品和服务对消费升级的适应能力显著增强,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环境明显改善。 

《实施意见》明确了3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和6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各级各部门将从加强产业引导、完善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强化舆论宣传和发挥协会作用等方面着手,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加品种供给能力、提升品质管理水平、加大品牌培育力度,营造湖南消费品工业发展良好市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