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5G新生活 市无线电监测站开展2020世界电信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作者:

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日”,当天,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在无线电监测大楼前坪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是“连通目标2030:利用ICT(信息和通信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国际电信联盟呼吁各国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作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驱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可以预见,5G时代已然拉开大幕,万物互联的全新生活方式正在到来。

在此次“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我市无线电监测站携手各设台单位开展题为“5G让生活更美好”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向各运营商及设台单位发放宣传海报、5G宣传资料、无线电管理宣传手册共计2000份,并利用三大运营商的各销售网点张贴了宣传海报。活动现场摆放宣传无线电管理的宣传展板6块,5G宣传展板8块,向广大市民发放5G宣传资料、新《条例》、无线电管理系列漫画手册、打击伪基站,查打黑广播宣传手册等资料共约1000多份;在我市积极创建智慧新益阳的大背景之下,介绍了5G与无线电之间的生动关系,在充分发挥无线电频谱资源配置和台站管理推动我市5G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的同时做好5G基站干扰协调等工作,助力我市做好智慧城市的建设。此外技术人员还向公众普及了无线电科普知识和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提高公众的无线电法规意识和无线电传媒的重要性。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无线电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认识到无线电对通讯技术的关键作用,为无线电通信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  何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