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查处一起昼伏夜出的黑广播

来源:经信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作者:

2020年5月19日,我局所属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在对广播频段进行日常监测时发现94.2MHz有无线电广播台进行性药广告播送,与之前所查获的黑广播所播送内容相同,通过比对数据库资料,发现此电台并未申报注册,并且在夜晚8点以后开始播送,早晨8点停止,疑似黑广播。

我局立即指示无线电监测站安排技术人员对发射该无线电频率的信号来源进行监测查找。由于这个电台为断续的间发信号,而且是在夜间发送,为监测查找带来了难度。监测站技术人员克服夜间视线不良,高楼攀爬危险增大的困难,通过两个小时耐心的分析和查找,在位于益阳市资阳区大汉资江小区一栋1单元楼顶找到了发射该频率广播信号的无线电发射设备。我局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断电拆除,并收缴了该设备。 

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 李敏

2020年5月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