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明新风,力争创文实效

——市经信委组织开展创文巡防大行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作者:办公室

8月31日上午,夏末秋初,风雨无阻,为了贯彻落实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关于“倡树新风、推进创建、维护秩序”为宗旨的创文巡防大行动,顶着大雨,市经信委组织委机关、直属单位两支巡访队伍共进街道、进社区开展创文巡防大行动。

此次活动以“创文益起来,生活更精彩”为口号,两支队伍进入街道、社区,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主要依据,向市民深入详细讲解益阳创文相关文件知识及文明城市标准。一支队伍从海棠路始端走到终端,发现路上贴小广告纸、车没有按交通规则停放、车窗抛垃圾、闯红绿灯行为依然存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有车停放在斑马线上,见到这些情况,巡访队员及时进行劝阻,对广告纸进行了清除,通过拨通广告纸上的电话告知对方此种行为严重影响我市创文;另一支队伍进入七一五矿小区,与居民深入交谈,宣讲创文知识,发现小区有焚烧垃圾的行为立刻向市城管局和小区物业进行举报,对墙上贴的广告纸予以清除,就路边随意丢放的垃圾进行了清扫。由于大雨,创文巡访大行动记录卡被雨水淋湿,队员在屋檐下拉起横幅,邀请市民积极参与创文承若签名。

通过此次进街道、进社区开展创文巡访大行动,创文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宣讲,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及时的劝阻,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市经信委全体干职工一直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竭尽所能,力争创文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