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动员大会暨益阳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发布时间:2023-02-11   点击数: 作者:

2月10日下午,全市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动员大会暨益阳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咬定目标、铆足干劲,以必胜的信念、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主持会议。市领导黄道安、陈计伟、刘勇会、邓象庭,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周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康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市政协秘书长李赛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市)设分会场。

会议集中收看了创文视频短片,听取了全市创文工作报告,资阳区、沅江市、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竞指出,自我市全面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精准把握形势,坚定创则必成的必胜信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一盘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必胜信心、扎实举措,做好迎接创文国检各项准备工作。

陈竞强调,要增强问题意识、找准短板弱项,把牢后发赶超的努力方向。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迅速采取强力措施全面整改到位,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在本轮迎检中进位争先。要增强攻坚意识、聚焦重点发力,展现真抓实干的担当作为。进一步抓整治、抓硬件、抓宣传、抓参与、抓共建,努力在提升城市形象上展现新面貌、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实现新提升、在营造创建氛围上掀起新热潮、在组织动员群众上取得新突破、在推动全域创建上开创新局面。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坚决杜绝盲目乐观思想、摒弃侥幸过关心理、破除消极应付心态,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做到责任层层压实、任务项项落实、督查事事严实,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合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