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线缆管理各项工作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发布时间:2022-08-23   点击数: 作者:

8月22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空中线缆整治提质攻坚会,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线缆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文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讲话。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我市中心城区空中线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和各通信运营公司作了表态发言。今年,市工信局制定了《2022年弱电线路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前阶段省检要求和当前形势,会上再次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空中线缆整治再提质工作方案》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空中线缆整治标准》,对整治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区域内未纳入整治任务的小区,先后开展了5轮次摸排,着力做到中心城区所有小区、重点区域和城乡结合部摸底排查全覆盖。

刘勇会指出,中心城区空中线缆专项整治工作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市容市貌、保证线缆使用安全的重要措施。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及运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目标再明确,排查再深入,进度再加快,标准再提质、重点再聚焦、氛围再营造、责任再压实、机制再优化,确保摸底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明确街道、社区负责人,实行包干负责,共同推进整治行动落地见效;坚持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化解各类线缆设置杂乱、不规范等现象,确保空中线缆整治后“不反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