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不详#32463;不详#20449;不详#22996; 发布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作者:电力科

全市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于4月27日在南县召开,会议由市经信委调研员罗庆如主持。会议对2016年全市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在认真分析当前电力运行形势和依法行政的基础上,研讨计论了2017年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的重点和举措;部署了全市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区树障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 传达了全省关于开展电力依法行政执法评查工作。各区县(市)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围绕电力依法行政和加大对电力事业发展的支持、协调力度作了发言,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和态度。最后,市经信委调研员罗庆如作了重要发言,他在肯定去年工作的同时,对今年的电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罗庆如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理顺电力行政管理。重点是加强电力供需平衡管理,强化电力供应应急管理,重视电力安全管理,积极协调供用电矛盾。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电违法行为。要在加强电力行政执法建设,提高执法队伍素质的基础上,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要依法行政,严厉打击扰乱供用电秩序的违法行为。三是从四月份在全市开展的电力设施保护区树障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各区县(市)要按照地专项行动的节点,抓好落实。

在电力行政执法方面,罗庆如同志特别强调:十八提出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依法办事能力建设”,所以,我们的电力执法工作一定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行政、规范程序、严格执法。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等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