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保电工作

来源: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1-17   点击数: 作者:电力科

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益阳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证全市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市经信委提前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电网保电工作。所做的工作是:

在搞好电力供需形势的预测和分析,保证电力供需基本平衡的基础上,为积极应对电网可能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和防止电网运行中可能出现重大的电力事故,我们组织编写了《2016年益阳电网电力迎峰度冬有序用电预案》。并且加强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的电煤储运和机组运行情况调度,确保电力的有效供应。

市经信委副主任郑明来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电网负荷情况,要求电力部门加强“95598”服务热线值班工作,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完善与抢修部门的信息沟通和联动,随时处理电网突发事故。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责任落实。制定了《益阳电网2017年元旦及春节保电方案》,加大重点设备的运行维护和巡视检查次数,采取特巡、夜巡、重点巡视等方式,对设备存在的缺陷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春节保电期间应急车辆、抢修队伍、备品、备件等应急抢修物质准备齐全,确保保电期间及时调配和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