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全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作者:朱浩

11月5日-6日,市工信局组织全市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等一行共14人前往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株洲市荷塘区产业服务中心学习借鉴全省优秀平台在服务系统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了解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多元化运作模式与先进管理理念。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希望平台之间能强强联盟,也为了促进各平台建立学习交流、资源互通和整合、平台间的功能互补和合作发展的桥梁,进而提升我市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水平,帮助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区县级平台缺乏与各种优秀服务机构合作的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与优秀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内容,希望通过各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之间的互助、互联、互通以及服务协同,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助推益阳市服务体系建设和企业服务水平上新台阶。

活动先由受访平台负责人进行平台介绍、先进经验分享,然后我市各平台负责人轮流发言、互相介绍、交流座谈的形式开展。其中,省平台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动“服务产品化、产品标准化、标准品牌化”的工作理念;长沙市平台坚持为全市中小企业服务,切实为中小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愿景。荷塘区独具创新性的“一中心、九平台、多站点”服务体系和“业务专岗、服务专人”的服务模式让我市各位平台负责人印象深刻。

通过交流座谈学习,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要对标自身平台“找差距”、“补短板”,同时对今后平台业务活动的开展理清了思路,对平台的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