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民营企业交流座谈会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作者:朱浩

为落实瞿海书记对《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在益调研座谈会的讲话》批示精神,市工信局于5月21日邀请参加了省政协调研访谈、座谈的15家民营企业围绕《讲话》中存在的7个方面问题和《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益发〔2018〕20号)落实情况,再次座谈听取意见。会议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铁毛主持。

唐局长介绍,2018年益阳市委市政府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前提下,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四月,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在益阳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对我市如何落实和完善民营经济政策提出了几点意见。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实际需求,希望各企业家代表能踊跃发言,提出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今后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应的政策提供现实依据。

座谈会现场,企业家代表各抒己见,重点围绕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展开讨论。企业家们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加大对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用水用电成本高负担重的问题,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出台相应措施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唐局长表示,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梳理好意见和建议并上报市委市政府,再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商讨对策,为优化益阳营商环境,加快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