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沅江初赛)圆满落幕啦!这5家企业入围市复赛!

来源:益阳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作者:朱浩

5月14日下午,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2019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沅江初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益阳市工信局、沅江市人民政府指导,沅江市科工局、益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益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主办。大赛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小企业促进法》,同时也是全面落实益阳市委第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五先五市”建设,全面实施产业兴市暨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奋力推进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工信厅关于大力推进“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决策部署,也是激发益阳中小企业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的重要平台。

益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介球参加启动仪式,沅江市科工局副局长王辉宣布大赛开幕。王辉表示,自省工信厅在全省组织开展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沅江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希望今天的参赛企业和选手充分利用大赛平台,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更多高水平的双创成果,为促进全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局长强调,创新是进步之源、繁荣之根;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提高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水平。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与希望:一是要精确定位,打造好一流参赛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围绕沅江市重点产业链,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四个方向重点培育出5个创新项目,让他们走出沅江、进入益阳、直推湖南;二是要精准服务,培育好一流参赛项目。希望对于参赛项目,特别是获奖项目,相关服务机构要会同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加强宣传和展示,积极开展服务对接,联合省内外大型投融资机构、省级核心服务机构等为企业提供服务指导与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三是要精心组织,选拔好一流参赛项目。在大赛过程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安排好每个环节,服务好参赛企业,确保大赛圆满完成。

作为我市工信系统2019年举办的第一场“双创”大赛,本次初赛采取“企业参赛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的方式,各参赛代表须在12分钟内完成自我陈述,用PPT、影音视频等展示项目意义、市场前景、主要创新点等。随后,评委开展质询和点评,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最终,大赛将按专家评分评选出奖项和奖金。其中,获三等奖及以上的项目可直接晋级益阳市复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湖南科旺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沅江精一科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湖南三环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三等奖:湖南叶姿国际植物化妆品有限公司

沅江亿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