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精心组织企业参加“2018年湖南省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专题培训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根据《湖南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计划(2018)》的统一安排部署,由省经信委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在5-10月份开展了两批项目专题培训,培训工程总共历时6个月,一共开展了9场项目专题培训。为切实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加强管理、提高素质、增加效益,促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我市先后两次精心组织企业参加了省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共7场,组织企业84家。

在第一批项目专题培训中,我市组织了61家企业,近90余人参加了培训工程,分别参与了中小企业云计算应用能力培训班、创新方法与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培训班、纳税筹划和税务风险管理培训班。纷纷得到参训企业好评,培训班课程内容非常专业和实用,教务组织工作井井有条,大家对企业在管理创新、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未来规划都有了全面的思考和认识。

在第二批项目专题培训中,我市区县平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共8家平台参加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运营培训班,为加快建立健全以平台网络为枢纽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同时组织了33家企业参加了中小企业精益生产管理培训班、中小企业金融知识和融资能力培训班。通过培训班的集中学习,参会企业家一致认为,银河培训工程项目课程设计合理、培训形式新颖、理论实践和资源赋能相结合,对于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管理创新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起到实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