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调研员谢湘江来我市验收资阳区平台建设成果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11月7日,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调研员谢湘江率验收督导组一行4人,来我市资阳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资阳平台)实地考核验收平台建设成果,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介球,资阳区工信局局长熊海余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验收,并召开了验收督导座谈会。

验收组首先到资阳平台进行了实地查看,查验了平台服务场所,详细询问服务机构、企业等入驻情况,查看了服务企业走访资料、服务成果展示等。视察完硬件建设后,在会议室召开了验收督导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熊海余局长和资阳平台负责人就资阳区平台的建设、运营情况作的专题汇报。

近3个月以来资阳平台按照“政府统筹、资源整合、公益服务、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在市经信委、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具体指导和资阳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全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政策、法律、信息咨询、技术推广、产学研合作、融资担保、人才培训、管理咨询、信息资源等直接服务。截止目前,资阳平台总计服务企业172家,服务项目90多项,协助实施“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益阳赛区),对资阳区中小企业“上云”行动、小巨人企业申报和培育进行指导服务。

验收督导组组长谢湘江充分肯定了资阳平台建设成果,对资阳平台软硬件建设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当前社会大背景下区县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我市非常重视区县平台建设提出表扬,同时指出资阳平台建设有特色、起点高、基础好,软硬件设施建设到位、集聚的各类服务资源都占相当大的优势,要满怀信心将资阳平台打造成全省区县平台建设的标杆。下一步工作中资阳平台要继续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服务场所、设施、设备标准化,人员队伍专业化,管理服务规范化,基层公共服务信息化和网络化,确保全面提升平台服务能力,优化服务环境,为资阳区乃至益阳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为企业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插上腾飞的翅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