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超额完成2018年中小企业“上云”目标任务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日前,省经信委下发《关于2018年三季度全省中小企业“上云”情况通报》,截至9月底,全省有88412家中小企业“上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8.41%。益阳市中小企业上云8659户,完成了目标任务的173.18%,上云企业总数居全省第三位,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来,我市加快推进企业“上云”步伐,根据重点行业企业信息化基础和个性化需求,指导企业差异化上云,并积极与云服务商对接,推广适合本地企业的云产品。我市积极召开工作推进会,并在沅江市、赫山区、桃江县、安化县、资阳区开展完成中小企业“上云”工作。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5场,覆盖范围共计800余家企业、1200人次参加。同时发动中国移动益阳分公司、中国联通益阳分公司、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搜空国际、益阳金蝶等云服务商,积极主动组织和参与各类培训对接活动,依托自身能力及优势,充分结合上云企业需求,为企业介绍不同种类的云服务产品以及普及上云的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扩大服务面,提高服务质量。我市4家“上云”企业还被认定为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标杆企业。

我市全年紧紧围绕中小企业“上云”行动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创新进取,坚持不懈,由于政企联动、上下推进,企业上云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我市超额完成2018年中小企业“上云”目标任务不仅提高规模工业企业“上云”意识,同时激发了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更有力推进了益阳市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转型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