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举办中小企业“上云”培训会

来源:益阳在线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资阳区中小企业“上云”培训会

 

益阳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介球讲话

 

专题培训

 

现场咨询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经信委提出的“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加速益阳市中小企业“上云”步伐,我市继赫山区、沅江市、桃江县、安化县中小企业“上云”活动成功举办后,9月7日下午,在资阳区交通局6楼会议室举办的智慧资阳·“云”创未来暨资阳区中小企业“上云”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由益阳市经信委、资阳区人民政府主办,资阳区工信局与资阳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益阳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介球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共计100余家企业家代表参加,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移动益阳分公司、中国联通益阳分公司、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益阳金蝶软件有限公司、益阳搜空高科软件有限公司五大云服务商来活动现场宣传布展并为中小企业做“上云”培训。同时邀请了评为湖南省“上云”标杆企业的益阳三木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分享“上云”企业经验。

会上,张介球同志对各企业、各服务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主任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中小企业“上云”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总结表扬了我市其他各区县地级市积极开展企业“上云”工作取得的实效成果,同时希望我市企业家们要顺应趋势,抓住机遇,了解企业“上云”新动态,加快信息化步伐,全面落实“上云”目标,加快企业经济发展。

接着,5大云服务商的专家为各企业关于“上云”的基本概念作了专题培训,深入地阐释了企业“上云”的含义、途径、方向,并对公司的产品、政策做了详细介绍。益阳三木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上云”标杆企业运用成功案例为大家分享了上云企业经验。很多企业表现出较强的兴趣,对于企业“上云”工作的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云服务商与在场企业家们进行一对一的现场咨询与对接,就企业“上云”、“云计算”、“云储存”等内容作更深入的了解。企业代表们纷纷觉得“迟‘上云’不如早‘上云’”,积极处理互联网和企业实体之间的依存关系,把握云服务发展带来的机遇,加快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不断增强企业实力,提高企业竞争力,才能打破目前中小企业发展的僵局。

此次资阳区中小企业“上云”培训会的成功举行,为接下来资阳区全面完成800家“企业上云”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有利于推动资阳区中小企业通过云计算改善企业运营方式,实现全面移动智能化、数字化办公,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改造提升传统产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