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力推中小企业“上云”,“上云”工作硕果累累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8-02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今年以来,为确保完成我市5000家“企业上云”的目标任务。市经信委积极实施《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制定《2018“上云”工作推进方案》,指导全市企业“上云”工作,把推动“企业上云”作为推进云计算应用、促进企业向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切入点。

市经信委根据重点行业企业信息化基础和个性化需求,指导企业差异化上云,并积极与云服务商对接,推广适合本地企业的云产品。上半年,我市积极召开工作推进会,在沅江市、赫山区、桃江县、安化县等地开展完成中小企业“上云”工作。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5场,覆盖范围共计600余家企业、1000人次参加。同时组织中国移动益阳分公司、中国联通益阳分公司、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搜空国际、益阳金蝶等云服务商,依托自身能力及优势,充分结合上云企业需求,为企业介绍不同种类的云服务产品以及普及上云的相关业务知识。

益阳上半年“上云” 中小企业户数总计完成4120家,目标任务完成数百分比82.4%,在全省中小企业“上云”目标任务完成数占比中排名前三。其中我市安化百年茂记茶业有限公司、益阳三木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益阳紫荆福利铸业有限公司、益阳市万京源电子有限公司4家企业入选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标杆企业名单。

“上云”企业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将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从而降低信息化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下步,市经信委将进一步完善“政府补一点、云服务商让一点、企业出一点”的投入机制,多渠道解决中小企业“上云”资金。鼓励云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上云”提供免费试用、费用减免、优惠折扣等服务,让利于中小企业。在保量完成上云数的同时扩展上云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