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市三家企业在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获奖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7-27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颁奖仪式

 

创新成果展示暨服务对接区

7月25日,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圆满落下帷幕。我市经信委积极组织30余家企业参加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观摩学习,另外我市8家企业进入决赛入围项目名单并在大赛创新成果展示暨服务对接区进行入围项目成果展示。

此前省经信委公布的全省决赛入围项目共100个,我市湖南金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废旧锂离子电池综合回收再生利用项目》从入围名单中脱颖而出进入比赛前20名项目中,并最终获得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湖南金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5月,是一家综合回收利用有色金属资源加工的企业,该公司对有色金属废料的加工进行技术革新,具备成熟的工艺流程和精良的加工设备,使这些有害的工业废料变废为宝。同时我市两家企业(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桃江风河智慧竹业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优胜奖。

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促进中小企业“上云”,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据统计,本次大赛已实现形成服务对接成果214个。其中达成融资意向3.7亿元,授信11.2亿元,其他对接成果122个。大赛设立了创新成果展示暨服务对接区,汇集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入围项目成果展示,及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百度、微软(中国)为代表的125家国内外知名服务机构与省内100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者现场对接。

省经信委表示希望获奖项目单位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广大中小微企业要以获奖项目单位为标杆,立足自身优势,激发创新潜力,在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上勇于创新。各级经信部门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支持,进一步优化“双创”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大力培育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新动能,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