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益阳赛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益阳赛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于6月20日在益阳佳宁娜国际酒店顺利举行,现场近200余人观摩了比赛盛况。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益阳市人民政府指导,益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益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益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聚焦“五先五市”要求,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团队,以振兴我市经济,助推产业发展。

 

大赛开幕式上,益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正良向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刘主任介绍说,作为我市经信系统举办的首届“双创”大赛,从筹备至今已历时4个月,希望各参赛企业可以赛出水平、冲出益阳、进入全省直至全国。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指出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创业创新主力军,希望充分利用本次大赛,取得更多高水平双创成果。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知兵宣布大赛正式开幕,并会同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和省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处长夏俊辉共同启动仪式球。

 

本次复赛通过参赛代表12分钟自我陈述的路演形式,由来自省市内5位知名专家评审对项目进行质询和点评。经过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专家评审组组长最终宣布8个项目斩获殊荣,晋级全省决赛。其中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斩获桂冠一等奖,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莎丽袜业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荣获二等奖,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叶姿国际植物化妆品有限公司、桃江风河智慧竹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荣获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8万元、5万元。同时10家企业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闭幕式上,由益阳市经信委领导班子为获奖企业颁发了证书。“创客中国”湖南省(益阳赛区)中小微创新创业大赛在各项大奖的尘埃落定中圆满落幕。

 

“创客中国”益阳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活跃了益阳市的“双创”氛围和创新活动,提升“双创”影响力,充分调动企业自主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广泛的引导社会资源支持企业创业,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中小微企业和团队的创新创业水平,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迈向新高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