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领发展,给力赫山”暨赫山区中小企业上云活动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经信委和益阳市经信委中小企业“上云”的工作任务,有效帮助赫山区1000家中小企业顺利上云,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升竞争力,5月10日上午,在罗马国际大酒店举办“云领发展,给力赫山”暨赫山区中小企业上云活动。

此次会议由益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赫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赫山工信局、赫山区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益阳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介球、赫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文豪、赫山区工信局局长任长青等领导出席。会议共计200多家企业家代表参加,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移动益阳分公司、中国联通益阳分公司、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益阳拓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益阳搜空高科软件有限公司等五大服务商来为中小企业做“上云”培训。

会议开始由副区长黄文豪致辞,他指出“对当今的企业来说,云时代已经到来。想上云的企业和想借云而起的企业一定要懂得购买云服务只是转型变革的第一步,企业的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等也要随之提升,这需要制定一个新的策略方法,才能够化繁为简、更快速有效、更低成本地实现上云”。

随后,益阳市经信委副主任张介球同志对各企业、各服务商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话中,张主任强调:“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任重而到远,我们需要高度重视,将企业上云作为提升我市两化融合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不断推动企业上云工作取得新成效、创造新业绩”。

会议过程中,5大服务商的专家向各企业普及了“上云”的基本概念,同时对本公司的产品、政策以及成功案例做了全方面的介绍。企业家们纷纷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益阳市鹏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益阳茶厂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与各服务商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