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中小企业上云”(沅江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本次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签约仪式)

为帮助益阳市5000家中小企业顺利“上云”,加快“上云”步伐,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竞争力,4月3日上午,主题为《助力沅企,轻装上“云”》暨沅江市中小企业上云活动在沅江市水立方华天大酒店三楼华天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湖南省经信委、益阳市经信委指导下,由沅江市科工局、益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以及益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沅江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湖南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徐祖春,益阳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介球,益阳市经信委中小企业科科长车亚达,沅江市科工局局长王建宏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中国移动益阳分公司、中国联通益阳分公司、搜空国际四大服务商的专家为此次活动进行授课,活动吸引了资阳区、赫山区、桃江县、南县、安化县工信(科工、产科)局副局长及100多家企业参加。本次活动由沅江市科工局副局长王辉主持。

张介球同志为确保全市5000家中小企业上云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活动中强调三个目标:一、积极实施《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行动计划》。二、普及中小企业“上云”相关知识。三、使部分中小企业能主动利用云服务降低信息系统构建成本,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转型升级。

徐祖春处长在活动中作重要讲话,并指出:一是中小企业上云是顺应新形势,开拓新视野的必然趋势。二是要克服新困难,完成新任务。三是谋划新举措,实现新作为。要鼓励云服务机构的应用牵引作用,鼓励云服务机构与云平台合作,不断满足中小企业对不同层次云服务的需求,要鼓励云服务机构加强与企业对接,打通中小企业“上云”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沅江市科工局局长王建宏解读了《沅江市2018年700家“中小企业上云”工作推进方案》及任务分解。

活动授课由四大服务商的四位专家就“什么是云”,“怎么上云”,“上什么云”,有什么优惠政策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并与在场企业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会议最后,四大服务商与沅江市白沙湖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