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工作座谈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作者:彭哲夫

2019年6月14日,全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工作座谈会在岳阳召开。14个市州工信局负责投资和技术改造工作的分管领导、投资科科长和各市(州)获得2017年度奖补或申报2018年度奖补的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省工信厅黄宝林副厅长、岳阳市副市长黄昆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

座谈会由省工信厅投资规划处崔国强处长主持,各市州代表作了情况汇报,有4家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我市作为此项工作的先进市州之一,艾华电子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技改税收增量奖补工作,是2017年在家毫书记和达哲省长亲自推动下,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原省国税局、原省地税局联合出台了《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试行办法》,在全省试行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政策,试行期为两年。随后,省工信厅和省财政厅又研究制定了《湖南省工业企业税收增量奖补实施细则》,明确了奖补政策的实施流程和工作要点。我市按照上述《试行办法》和《实施细则》的要求,大力宣传,全面摸底,严格把关,精心指导,2018年,我市共有63家企业获得2017年度税收增量奖补资金2282.1万元,2019年,我市又推荐了68个项目申报2018年度技改税收增量奖补。

会上黄厅长强调,从前段实施的情况来看,技改税收增量奖补政策是一个非常好的普惠制政策,这次会后,省工信厅将和其他相关部门一起向省政府汇报延长实施期的建议。他指出,投资战线的同志要充分认识技术改造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宣传贯彻好奖补政策;要重视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强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