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17年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 培训研讨会厦门站成功举行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7-21   点击数: 作者:投资规划科

7月17-19日,2017年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培训研讨会在厦门举行。这次会议是工信部委托福建省经信委、厦门市经信局、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福建、湖南等省市300余名企业代表和工业主管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

工信部科技司品牌培育办公室夏主任指出,全国从2011年开始进行工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以来,各地都积极组织品牌培育工作。他强调:品牌需要培育;品牌培育有科学的方法,可以复制推广;品牌培育是长期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品牌培育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周宏宁和孟鹏给与会代表讲解了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工作基础、建立实施品牌培育管理体系的步骤、品牌战略、品牌培育过程策划与改进、监视测量、有效运行评价及示范企业评选。与会代表收获满满,加深了对品牌培育的认识,增强了对品牌培育的信心。讲课过程中专家还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企业代表现场分享了各自在品牌培育过程中的经验。福建安井品牌的“视觉营销”之路和福建八马茶业的“品牌战略制定与落实”的示范企业经验分享让各位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湖南省组织了40余家企业、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体现了湖南省经信委近年来重视工业品牌培育工作,并已形成工业品牌培育的良好氛围。我市组织了安兴电子、世林食品和旭荣制衣3家获得2017年湖南省品牌培育试点的企业参加会议。参加培训后,企业纷纷表示,要更加重视品牌培育工作,通过努力,争取由试点企业成为示范企业,成为行业品牌培育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