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益阳—粤港澳大湾区5G应用产业链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签约项目60个 投资总额263.03亿元 贺安杰致辞

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作者:

7月29日下午,2021益阳—粤港澳大湾区5G应用产业链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贺安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见证项目签约并致辞,副市长杨智华作市情推介。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李国雄、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双峰、省驻深圳办事处二级巡视员郑水利以及180余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代表、商会代表出席活动。

贺安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益阳市域经济实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投资财富空间不断扩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作为长株潭都市区的副中心城市,益阳在全省市州中率先提出发展数字经济,与华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58众创、信维通信等一大批企业抢滩登陆,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顺利落户,益阳再添“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优秀奖”“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等名片,5G应用产业链发展崛起优势明显。围绕数字经济,益阳将充分发挥工业配套及交通区位优势,依托毗邻长沙的人才资源,以优质政策服务吸引接续性产业落地,重点引进和培育大数据、云计算,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加速形成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动能,力争率先建成5G网络试点城市,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智慧之翼。他希望企业家、商界朋友多去益阳投资兴业。

贺辉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战略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本次推介会将进一步缩短益阳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拉近益阳人民和广大企业家的情感交融,为大家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襄盛举提供了重要平台。特别是今天的签约活动,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益阳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尊商、亲商、安商”的理念,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见效,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2021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中的益阳市主体活动,本次推介会共签约重大产业项目60个,项目投资总额263.03亿元。益阳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分别就本地的相关重点产业及政策作了推介;信维通信、华大基因、力嘉龙科技集团3家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与益阳的合作作交流发言。推荐会还围绕我市十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对外发布重点招商项目100个,涉及5G应用、工程机械、新材料、生命健康、生态绿色食品等领域,项目均符合国家投资导向和产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