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松岭副主任一行调研我市电子制造产业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作者:电子通信与软件产业科

10月26日上午,省经信委副主任陈松岭、电子通信产业处处长彭涛、副处长陈国胜一行来我市调研。这次调研主要是了解我市电子制造业增长点,为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我市电子信息制造业总量居全省第五位。2016年,全市100家规模以上电子制造企业完成产值269.9亿元,增长12%,高于全市工业平均增速;2017年前三季度,105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218.44亿元,增速达18.2%。

陈松岭副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占全球电容器市场达4.7%的湖南艾华集团公司、全球电路板百强企业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容纳20000个机柜的云计算中心湖南芙蓉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高科技网络磁芯的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连续二年实现产值倍增的益阳市安兴电子有限公司、实现石墨烯固态电容量产的益阳市万京源电子有限公司、致力于智慧工厂建设的益阳市和天电子有限公司。陈松岭在企业边走、边看、边听汇报,并不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相关情况,当听取了艾华集团“再造一个艾华计划”和艾迪奥科技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的汇报时,对企业的发展信心与勇气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在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松岭听取了资阳区政府和企业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并就企业产品、市场地位、项目建设等情况不时提问,他鼓励企业不要满足于当湖南第一,要勇于做中国第一、全球第一。

调研期间,张值恒市长、毛知兵副市长亲切会见了陈松岭副主任一行,并进行了愉快交流;刘正良主任、钟秋前总工程师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