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铁塔积极探索社会资源共享 全力助力“智慧益阳”建设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作者:电子通信与软件产业科

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信息通信网络已成为适应、引领、发展经济新常态的重要引擎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则是信息通信网络发展的载体和基石。

作为通信设施建设综合服务公司,益阳铁塔公司自2014年成立至今,不断提升建设能力,全力为电信企业运营打造强大的网络支撑平台,共交付运营商建设需求3802个,完成铁塔类建设投资约3.43亿元,有效推动了全市城乡4G网络的深度覆盖。同时,公司着力以“共享”为核心的铁塔模式,深化资源整合利用,较原三家电信企业分别自建通信基站相比,两年多时间里全市共少建铁塔近千座,节约土地约18万平方米,节约投资近5亿元,充分体现了国家成立铁塔公司的意义和价值。

近期,该公司将立足“铁塔基站向社会开放、社会资源整合共享”的发展思路,以“一杆六用智慧塔”为依托,深度挖掘和利用铁塔资源,充分发挥社会化共享优势,聚集助力“智慧益阳”建设,携手环保、交通、无委、地震、公安、广电等单位,向打造“智慧气象”“智慧安防”、 “智慧高速”等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