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秋前总工程师率队到移动公司调研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3-17   点击数: 作者:信息化推进科

3月7日,市经信委钟秋前总工程师率电子通信与软件产业科、信息化推进科、益阳无线电管理处到中国移动益阳分公司调研,实地考察了移动公司网络建设与业务发展情况,详细听取了移动公司关于2016年业务发展与建设投资情况、2017年投资计划与工作安排、当前移动网络运营的优势与困境等方面的介绍。

钟秋前对移动公司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移动公司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推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信息惠民水平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移动公司的投资力度逐年提升,2016年建设投资达3.59亿元;营业收入稳步增长,2016年营业额已经突破13亿元;4G覆盖从广度、深度、厚度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移动4G基站总数已经突破4000个,平均每个行政村超过2个,全市行政村移动4G网络覆盖率达到96%,全网4G用户已达120万户;VOLTE高清语音通话来势良好,已经抢占发展先机;家庭宽带网络迅猛发展,有线宽带端口达到35.6万个,行政村通过率达到30%,城区宽带覆盖率达98%;多项考核指标进入全省前列,考核排名有望进位。

在与移动公司就当前通信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之后,钟秋前指出,全球通信产业发展迅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都是空前的,当前存在需求大、但认识不高;投入大、但应用不够;动作大、但推进不顺;行业重大、但法律不健全等问题。移动公司要高标准确定2017年工作目标,敢于担当、善于攻坚、勇于突破,具体来说:一是进一步加大业务宣传力度,广泛普及信息化基本常识,全面提升群众信息化素养;二是进一步加大建设投资力度,以成功跻身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应用普及程度,除了继续依托市场、服务市场、满足市场需求以外,还要继续依托技术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并培育新的市场需求,切实防止投入空置现象;四是进一步加大通信服务力度,着力推进提速降费、共建共享、三网融合等工作,市经信委将大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