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网络安全实验靶场正式启用

来源:益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作者:

4月22日上午,益阳市网络安全实验靶场启用暨网络安全专题业务培训活动举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铁华出席活动,为益阳市网络安全实验靶场揭牌。
   活动现场,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益阳联通、奇安信5家单位共同签署了《益阳市网络安全实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市委网信办向4名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随后,与会人员参观实验靶场,观摩听取了网络安全专家的演示和解说。
   益阳市网络安全实验靶场位于益阳联通公司,面积约为110平方米,设施先进设备齐全,可同时容纳30余名学员参加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和学习。靶场通过虚拟环境与真实设备相结合,模拟现代网络攻防战,提供近似实战的网络空间作战环境,搭建虚拟网络攻防演练和网络安全实训平台,致力于网络作战能力研究、网络武器装备验证试验和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培养,成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新课堂”、网络安全培训教育的“新平台”、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新阵地”,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分析网络安全形势,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以具体网络安全事件为案例,以场景模拟的方式进行了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及实操教学。培训结束后,将对参训人员进行考核,成绩纳入培训档案统一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