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三举措助力砖瓦窑企业转型升级赢绿水青山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作者:安化县科工局

一是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根源,立行立改明确责任担当。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县砖瓦窑企业进行不定期明察暗访130余次,对照“七查七看三不”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对马路溪页岩砖厂等15家存在卫生环境、原料供应合同、脱硫设施等问题的企业责令立即整改,对黄梅页岩砖厂等11家存在主要污染防治设施整治不到位、PH值超标偷排等违法行为或环境污染隐患的砖瓦窑企业,责令立即停产,并严处重罚。

二是科学倡导砖瓦窑规范生产,助推我县砖瓦窑企业转型升级。组织全县25家保留砖瓦窑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规范化生产推进业务培训。通过技术改造和资源整合,方圆天下、华通建材等2家企业年产能达8000万标砖以上,大福木孔页岩砖厂、清塘铺镇兴盛环保砖厂等3家企业年产能达5000万标砖以上,多家企业采用现代新工艺,实现低成本高质量环保制砖。

三是因地制宜开发淘汰砖瓦窑企业,节能提质助绿色环保发展。截止11月,安化县67家砖瓦窑企业仅保留25家,关闭拆除的42家中,已复垦16家,自然生态恢复10家,转建设用地16家。2018年11月生态环境部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对我县保留砖瓦窑企业进行了实地督察,对我县砖瓦窑企业生态环保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