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造纸企业接受省“节能体检”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9-24   点击数: 作者:南县科工局

9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工作组一行通过查阅企业生产经营原始台账资料,现场监察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及相关工序能耗指标核算等方式,对南县森裕纸业、建华纸业等造纸企业开展了现场节能专项监察。

工作组肯定了南县造纸企业在节能减排降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要求陪同监察的县科工局负责人要重点强化工业节能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加强节能减排,提高企业能耗管理水平。同时,通过节能监察工作全覆盖,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污染的落后企业和产能。

据悉,此次节能监察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文件精神,由湖南省经信委、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派出节能监察组,通过加强工业节能监察,推动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能效水平提升,不断降低工业企业能耗,推动工业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