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服务,沅江服装产业发展激发新动能

来源:益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作者:园区办

近几年来,沅江市抓住沿海服装产业向内地转移的机遇,在沅江高新区规划建设服装产业园,以福建石狮、广东佛山、浙江湖州为重点开展产业招商,形成了一波益阳沅江籍企业家“返乡创业”高潮。

为搭建创业平台,沅江市投入8亿元在服装产业园建成标准化厂房34万平米;投入1.25亿元建成公租房540套,可供2000人左右企业员工住宿;投入1200万元新建企业服务中心和可供5000人同时就餐的员工食堂;投入2.5亿元新建一所污水处理厂,投入1.2亿元完善水电路汽等基础设施;新建一所12年制学校,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就学问题。

在配套服务方面,沅江市成立了服装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入园服装企业成立企业协会,定期调度、统筹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有关问题;沅江市出台了服装产业园招商引资三年免租等优惠政策;高新区经济合作局实行证照办理等政务服务“一条龙”全程代办;建立服装产业园政企互动微信群,第一时间回应企业需求;引进物业公司,园区物业管理市场运营,形成全方位、零距离服务。积极帮助服装企业解决用工困难,成功举办3次大型招聘会,为企业招聘员工1600余人;帮助企业联系北部乡镇,支持新马制衣、远鹏服饰、燕南飞服饰、鹅鹅鹅服饰等企业开设分厂8个,解决用工400余人。

深耕服务,激发园区发展新动能。截止10月底,沅江服装产业园已有入园企业90余家,其中投产纳税企业56家,规模以上企业25家。2017年服装产业园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1.81亿元,同比增长48.13%。2018年前三季度服装产业园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 8.48亿元,同比增长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