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举办中小企业“上云”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7-18   点击数: 作者:中小企业科

安化县企业“上云”业务培训班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能华讲话


 

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介球讲话


7月17日上午,安化县在机关会议中心三楼成功举办了中小企业“上云”业务培训班。本次活动在市经信委、安化县政府的指导下,由安化县科工局主办,安化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介球,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能华出席了本次活动,各乡镇、县经开区、县城南区分管领导以及各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和云服务商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由安化县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龙专华主持。

会上首先由安化县科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慧解读安化县企业“上云”工作思路和行动计划,今年安化县计划完成“上云”企业500家。随后胡县长在讲话中表示,安化县政府对企业“上云”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并对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以及移动、电信、联通和益阳搜空高科软件有限公司等四大运营商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并嘱咐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在培训班结束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形成合力、协同推进;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推动企业“上云”工作取得新成效、创造新业绩。

张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企业“上云”的三个目标:一是积极实施《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行动计划》。二是普及中小企业“上云”相关知识。三是使部分中小企业能主动利用云服务降低信息系统构建成本,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转型升级。张主任提出,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遇,着力搞好中小企业“上云”培训,全力促推企业“上云”,大力搞好宣传推广,尽力搞好服务。并希望本次安化县中小企业“上云”活动的举办能进一步增强规模工业企业“上云”意识,积极推进我市企业“上云”行动,从而全面展开为企业“上云”服务活动。

活动中移动、电信、联通公司负责人分别引用不同的成功案例对产品进行介绍和政策宣讲,益阳搜空高科软件有限公司对参会企业介绍了不同种类的云服务产品以及普及上云的相关业务知识。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与培训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企业代表纷纷向各云平台服务商咨询,并表示要力争早日实现“企业上云”,及时规避风险,减少成本浪费,做到低成本实现信息化,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达到效益最大化。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于助推安化县中小企业加快“上云”步伐,大幅提升企业的信息化、数字化交互水平,同时也为全年全面完成500家“企业上云”年度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