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峰岗一行 深入赫山调研工业企业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作者:赫山区工信局 谭明庭 张路

  3月7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峰岗一行调研赫山工业经济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推工业经济稳步回升,稳定向好。

  石峰岗一行先后走访了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的3个代表性企业同创普润、鼎一致远和万京源。每到一处,石峰岗一行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参观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状况、市场需求变化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针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石峰岗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一方面,要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沟通协作,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另一方面,要加强政银合作,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在企业生产现场,石峰岗对企业创新发展成果表示赞许,他指出,我国工业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企业要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实施更加精准的支持政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更多科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石峰岗充分肯定赫山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信领域重要部署、着力实现“开门红”的相关举措。他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关键在抓好落实,希望赫山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赫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