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周卫星带队开展工业经济专题调研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作者:赫山区工信局 谭明庭

  5月23日至24日,区委书记周卫星带队深入工业企业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慧,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维民和副区长陈哲杰分别参加走访调研或座谈会。

  周卫星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祺景科技、龙仕颜、祥和电子、绿建科技、成美高科、五鑫米厂、黑美人茶业、博耀精密机械、瑞达重机、东和电子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和诉求并现场予以交办。走访调研结束后,组织龙岭产业开发区、区工信局、区统计局、区税务局、赫山供电分公司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龙岭产业开发区、区工信局、区税务局、区统计局、赫山供电公司相继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规模工业企业培育、工业税源倍增、工业用电保障服务等情况,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点问题,提建议。

  周卫星指出,今年来赫山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区工业经济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园区和各职能部门单位要坚持工作重心下沉、服务下沉、资源下沉,发扬政企联动好传统,定期开展惠企政策培训,加大政策宣传、推介、解读力度,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兑现便利度,确保应享尽享;要深入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扎实推进企业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助推企业加大研发、技术改造、数字赋能、新增产能,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领头雁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做强产业集群。

  周卫星强调,规模工业企业是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力军,要千方百计壮大规模企业队伍,深入认真开展摸底,建立临规企业资源库,“一企一策”帮扶培育,增加入规数量,确保入规质量;要大力气盘活利用停产企业闲置厂房、用地,引进一批优质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以统计法规为遵循,实事求是申报数据,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体现我区工业经济良好发展的现状和实情;要加强属地、部门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