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汉森制药3款药品在省内外出彩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作者:赫山区工信局 谭明庭

  近日,汉森制药相继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和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品种(第一批)名单的通知》,确认公司产品碘海醇注射液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四磨汤口服液、缩泉胶囊入选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品种。

  碘海醇注射液为X线造影剂,该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提高了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为汉森后续其他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了经验。四磨汤口服液是汉森制药的全国独家品种;缩泉胶囊是汉森制药的全国独家剂型品种,为国家医保目录品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这2款药品入选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第一批重点品种,对维护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稳定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赫山区将进一步支持引导企业强化科技创新,提高产品品质,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