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举办“智赋万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会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作者:赫山区工信局 谭明庭

4月21日,赫山区举办“智赋万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会,市工信局副局长汤佩茹出席并致词,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及3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赫山区工信局主办,赫山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湖南东之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长沙羽之翼管理咨询公司承办,湖南慧圆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贯彻落实《湖南省“智赋万企”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升企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邀请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精益管理高级顾问苏飚,国家系统分析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数据治理工程师刘毅授课。两位专家分别以《精益+数字化赋能企业转型升级》《数字化转型开启两化融合新征程》为授课主题,运用大量典型案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数字化赋能企业转型升级的作用意义、方法、路径,为参训人员提供了一场数字化转型盛宴。授课结束后,进行了现场互动,两位专家回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授课精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大家表示,培训结束后,将结合企业实际,精心制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案,聘请专业优质数字化服务商,指导、帮助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