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统计部门联合召开全县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作者:安化县科工局 鄢雨梅

8月1日,县科工局、县统计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县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益阳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同时,就相关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

会议通报了全县1-6月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小淹镇、冷市镇作典型经验介绍,各参会人员就稳经济发展做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促经济运行,稳经济增长要做到如下几点:一是深化“四个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企业面临问题的特殊性、工业稳增长的重要性、经济运行工作的艰巨性,科学把握、积极应对、因势利导、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经济运行工作。二是把握“三个关系”。要增强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部门与部门的关系,集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两个服务”。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趋势和企业发展态势,做好分析研判和超前预警,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四是明确“一个目标”。要围绕工业经济稳增长总体目标,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好下半年工作。

本次会议五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单位、落地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