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强县出实效 一面锦旗寄深情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数: 作者:安化县科工局王勋 姜申

7月27日,江南镇友谊村支部书记将一面印有“打造通信强县 助力乡村振兴”的锦旗送到安化县科工局,感谢科工局近年来对友谊村实现光网、通信全覆盖,助力数字乡村提供的大力支持,代表全体村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安化县科工局先后组织三大运营商对友谊村进行通信网络建设实地勘察调研,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通信建设的强烈需求,在实地考察、科学规划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有效解决了友谊村通信、光网需求,切实改善了村级网络通信质量,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全方位助力茶业、中药材等产业发展,企业通过直播带货、网络销售等渠道增收数百万元。

座谈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欢民首先对友谊村通信引领经济提升表示祝贺,对乡镇党委政府以及村委支持通信建设表示感谢,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希望乡村两级与科工携手共进,以通信建设为基石,以数字经济为支撑,助力友谊村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发展、村民创业增收。

    自通信强县工作开展以来,4G通信建设投入资金共计2916万元,建设开通4G基站192个,总数达2594个。新建及利旧铁塔62座,总数量达1247个,全市排名第一。5G通信建设投入资金共计5032万元,新建及扩容5G基站74个,总数达471个,基本实现中心城区、乡镇镇区、工业园区5G网络连续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