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科工局:保障高考无线电安全 严密监测排干扰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作者:南县科工局 周洳宇

高考期间,益阳市工信局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守卫”南县一中高考考点,南县科工局紧密对接、周密部署、严密监测,确保高考期间一中考点无线电安全,努力营造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期间没有发现利用无线电发射设备考试作弊情况。

考前,南县科工局严格履行县招考委成员单位职责,联合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对考点区域和考点周边的手机信号屏蔽情况进行监测,对手机信号塔发射功率再次调试,确保达到“三考”要求,对手机信号屏蔽可能出现的问题充分预研预判,制定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考试期间,协助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站对考点内重要频段、重要频点进行严密监测,在考试中一旦出现异常信号,监测系统就会报警并定位,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考场纪律。

分享到: